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风采】信管1802团支部“聚焦民法典编撰,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会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修养,信管1802团支部6月1日于线上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窦子涵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团支书窦子涵从“两会和我有啥关系”入手,简明赅要地为支部成员们介绍了两会和民法典的来历和重要性,使支部成员们对此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介绍两会和民法典基本信息后,团支书窦子涵同学带领支部成员们共同学习在本次两会上表决通过的民法典内容,从与青年学生们密切相关处谈起,如游戏账号和社交账号是否可以继承的问题、侵犯肖像权界定问题等。最后谈到近来引起社会热议的“离婚冷静期”,他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需要正确理解国家政策,‘离婚冷静期并不是限制离婚自由,它的目的是为了使双方当事人做出正确选择,且只限于协议离婚,若遇到极端情况如家暴等则可以选择诉讼离婚。


通过这次主题团会,支部成员们了解时事政治,把握国家政策动态,对两会和民法典的修改内容有了更深刻、更正确的认识,认识到应该发扬“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