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风采】管博19班召开“安全与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0年6月18日,管理学院管博19班召开“安全与法制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谢从珍主持,管博19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班会以校园安全为主要讨论话题,旨在通过分析校园和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高同学们辨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本次班会积极响应号召,紧密围绕主题展开了安全教育活动。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把握了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守住底线的思维其次,班长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个人防护返校学生旅途安全”、“防范非法校园贷’”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生命安全财产议题为班级成员进行了相关知识讲解。

为加强对安全指示精神的理解,同学们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谢从珍认为疫情期间,同学们有更多时间接触网络要更加警惕网络安全隐患为此,应当树牢自我保护意识,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和隐私,谨慎对待陌生人的来电和信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贪图小轻信网络传销和中奖陷阱,坚决抵制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切勿点击各种来源不明的链接。张言同学谈到,安全是各项活动的基石我们要掌握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敢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只有人人树牢安全意识,维护好校园安全,我们才能专心耕耘学业不负韶光

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班会,班级成员更加重视身边的安全问题,坚定了安全发展意识和底线思维,并掌握了基本的风险防范方法。筑牢安全防线不仅是我们对生命财产的尊重,更是组织和个人管控风险能力的体现。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所学,从根源上守好校园安全这道防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