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团学之窗】管研2020年第八次班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0年618日,为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的号召,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管研学子分班在线上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八次班团会。

管研19级围绕“筑牢安全防线,守护身边你我他”、“安全与法制教育”等主题召开了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分享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1903班何睦同学认为,非法“校园贷”诱导学生过度消费,侵犯学生合法权益,作为研究生,我们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量入为出、适度消费,杜绝虚荣攀比和盲目跟风行为加强学习金融消费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甄别和防范网贷诈骗的能力;更要妥善保管个人信息,提高警惕,不随意点击各种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防止不法分子盗用隐私信息参与不当活动。校园贷的本质即为高利贷,我们要合理评估自身经济状况,树立科学理性的观念,才能从根本上防范“校园贷”的危害。

管研18“大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主题开展班会。1802班余肖禹同学说到,近期多所高校毕业生错峰返校,作为毕业班学生,要严格服从地方政府、学校部门的通行管理规定和工作安排。防疫措施不可松懈,要加强个人卫生管理,保持身心健康同时,警惕各种电话、网络和虚假广告形式的骗局,不轻信陌生人求助电话、网络中奖广告和转账支付信息。面对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要善于纾解负面情绪,做好科学长远的就业规划,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思考应对策略,做到有备无患。


管博19班以“安全与法制教育”为主题召开了班团会。张言同学认为,安全是各项活动的基石我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主动学习和掌握防护自救的知识和方法,培养紧急情况应对能力,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敢于批评指正危害公众安全自利行为,善于利用学校信息反馈工具,通过正规途径向有关部门反映安全隐患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