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团学之窗】管理学院2018级成功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线上年级周会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19年年底,中国武汉爆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波及全国。为动员管理学院2018级全级学生积极关注并参与爱国抗疫活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管理学院2018级年级委面向全年级同学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线上年级周会分享活动。本次活动4月26日正式开始,并于7月上旬圆满结束。

活动主要包括个人分享与支部视频接力两部分。其中个人分享又包括‘疫’奉献我参与”和“线上学习我分享”两大主题。年级学生和各支部积极参与线上年级周会分享活动,截止活动结束,共有17个团支部参与支部视频接力,19名同学进行个人分享。

共抗疫情: 战“疫”奉献我参与

财务1801班王耘晓积极响应社区志愿者征集,参与各路口卡点的排查与登记,在社区里提醒与劝导群众不要聚众,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贡献力量;工商1801班吴黄东在2月11日报名参加了镇上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分发口罩并向居民普及疫情相关信息和知识,协助村干部守卡口;会计ACCA1801班孙艺杨创作了海报《战疫必胜》,致敬奋战在前线的“逆行者”与无私奉献的抗疫志愿者,助力中国防控疫情阻击战;人力1801郑丽萍创作了诗歌《来自远方的逆行者》,歌颂疫情期间支援武汉的援鄂医疗人员;会计1801邹凯莱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正能量事件与感悟,感慨疫情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众多同学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经历、感受和收获,并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防控疫情阻击战加油鼓劲。



共抗疫情:线上学习我分享

年级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学习方法与技巧。信管1803班韩雨萱同学强调要保持良好作息,积极参与课堂,主动查看通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提倡养成良好的线上学习习惯;财务1802班邹伊同学提出要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循序渐进,脚踏实地,总结了数学、英语等具体学科的学习方法;信管1801班曲晨辉同学对于线上学习避免“废掉”的状态提出建议,提出要改变不良作息,写便签记录未完成的事情,拒绝在床上学习,上课需要仪式感,认真对待课堂和课程作业。


共抗疫情:支部视频接力

各支部动员并组织支部成员拍摄视频,围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创作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加油视频。会计ACCA1801团支部视频以“vlog”的形式,记录支部成员学习、烹饪、运动锻炼等过程,展现支部成员丰富多彩的居家生活,缓解疫情期间紧张不安的情绪,提高支部凝聚力。此外,各支部还以集体合唱、集体朗诵、手指舞、杯子舞等形式拍摄视频,视频均在支部、学院、年级官Q、官微等平台进行推广,其中,会计1803团支部抗疫视频《坚信中国力量》累计平台浏览次数高达22万次。


本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年级周会分享活动圆满举行,同学们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抗疫行动中,为中国战胜疫情加油助力,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国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