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优秀毕业生宿舍专访】温馨大家庭

发布时间:2020-07-1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5-220寝室——这个曾获最美寝室校三等奖和院寝室文化设计大赛一等奖的寝室,不仅拥有着天真烂漫的粉嫩少女装修,更是贺巾珊、胡鸣瑶、施春燕、刘含这四位毕业生在大学中不断成长、走向成熟的地方,是她们共同生活、共同努力的地方,也是她们即将分别、各自远航的地方。


5-220这个大家庭里,四个人发展的侧重点是不同的,贺巾珊喜欢参加课外活动,学校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胡鸣瑶和施春燕更偏中于学术,倾向于参与一些学术竞赛,同时分别任职于office之家和校团委,都是优秀的学生干部;刘含更自由派一些,除了课余考ACCA,也是图管会的成员,经常去图书馆帮忙。虽然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不同的光芒,但是她们互相理解、互相尊重,让北5-220这个大家庭温馨而美好。

一起拼搏,一起努力

5-220拥有的不仅仅是好看的装修,更是浓厚的学习氛围。平时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大家都会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在寝室学习的过程中,也会相互监督,督促作业的上交和完成;期末考试之前,她们会一起制定复习计划,分享学习资料。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每个人都在潜移默化地朝着各自的目标迈进,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施春燕提到,“寝室的学习氛围会给自己带来学习的动力。”,贺巾珊也认为,“在看到寝室别的同学身上的闪光点时,也会鞭策自己变得更好。”

(从左至右依次为施春燕、胡鸣瑶、刘含、贺巾珊)


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尽管她们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性格不太一样,对待同一个问题也不尽相同,但是她们在相处的时候都会尽量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遇到学习问题时相互交流,寝室生活中的日常问题也会一起协商解决。“沟通永远是最好的方法”,施春燕如是说。也正是因为她们相互理解、真心相待、懂得照顾室友的感情,北5-220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才得以其乐融融。

一起欢笑,一起经历

学习之余的闲暇时光,她们也会一起聚餐、看综艺、唱K、一起过生日,这些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是每个人心中印象最深刻的共同回忆。胡鸣瑶说,“我觉得最深刻的是出去唱歌吧。因为大家私下都跟腼腆,但是去唱歌大家都很放飞自我,我觉得印象很深,看到大家不一样的一面。”刘含还提到最难忘的经历之一是看贺巾珊打篮球比赛,激动人心的比赛、夺冠的喜悦,仿佛还发生在昨天一样,令人记忆犹新。


17号为贺巾珊)

宿舍相处准则:“真诚待人、宽容理解、快乐和谐。”也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北5-220这个大家庭不仅仅有着温暖的外表,更有着一颗温暖的心。(记者:潘云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