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优秀毕业生宿舍专访】谢谢你,让我惊艳了时光

发布时间:2020-07-1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环境对人的成长影响重大。大学四年,能结识一群优秀的人,住在一个优秀的寝室,是一件十分值得骄傲的事情。管理学院就有这样四位宝藏男孩,他们来自同一寝室,一人获取保研资格,其他人都找到了很不错的工作。他们是南四寝室627,也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寝室”,获得了“校五星宿舍”和“校标兵文明寝室”等荣誉。是优秀的人铸就了优秀的寝室,也是优秀的寝室氛围培养了优秀的人。你是否也惊讶于“学霸寝室”的成就?是否也希望自己的寝室,能和“学霸寝室”一样?优秀的集体,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今天,记者带领大家走近“学霸寝室”一起倾听“学霸们”的故事。


佛系精灵—— 赵磊

“我比较随和且有点佛系,该争取的争取,该放下的放下。游戏中是四个人里最菜的,但是打团一定是冲的最猛的。”当记者问及赵磊在寝室里充当什么角色时,他如是说。来自河南郑州的赵磊,是会计(ACCA)专业1601班学生,中共党员,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行杯”经济学术研讨会等学科创新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3项。在校期间,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校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现已保送至中央财经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就如赵磊所说,他很佛系,但是该争取的他会拿命去争取他由于大一的高数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导致大一绩点并不是很高,但是他并未因此放弃自己,而是该放下的放下,他放下了大一的失利,为了自己的未来的前途,大二开始便开始该争取的争取,“我想要奖学金和保研资格呀!”他说。赵磊拼命提高成绩,抱着不怕失败,重在参与的精神积极参加他感兴趣的竞赛,考虑到以后考研和就业方向的他,奔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经济统计学专业,但是时间上的牺牲和考试压力并没有压垮他。在辅修的同时,他也不忘初心,将班长、团支书和科协主席等学生工作也做的极好。

采访的最后,赵磊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宝贵的寄语:“在搞好学习成绩之外,一定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媒体、做工作室、经济独立、继续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等。利用学校提供的许多便利资源,在能够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上一定要多做尝试,在学校的平台上你已经有了很低很低的试错成本,充实你学习之余的空白时间。”

宁静公爵——于雪岩

“我在寝室里是一个安静的男生,没事时一壶茶,一本书,一道积分算一天。”于雪岩就是这样宁静的一个人,他是武汉理工大学2020届应届生,2019年1月起获得留学奖学金,曾在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交流学习一学期。在校期间备考ACCA,英语可作为工作语言;大一任班长大二任学习委员,带领班级获得“校标兵班集体”;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文体活动,获“优秀裁判员”称号;喜欢跨文化的工作,参加过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的国际志愿者项目。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于雪岩的静决定了他的勤奋,他的勤奋让他获得了一次奔赴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当交换生。他说,“一个人去海外,各种困难可想而知,要思考如何融入当地社会,适应英国的学习,克服语言障碍。”于雪岩现在仍然记得他为了开通汇丰的网银跟印度小哥艰难地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曾拖着行李迷茫在希斯罗机场众多的大巴站却找不到他自己的那一班车,也记得在都柏林街头行李箱轮突然脱落的尴尬。在英国的经历让他不惧怕去这世界上任何地方,也不畏惧做任何事情。与此同时,他也认识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欣赏了不同的风景,在温馨的寄宿家庭中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点子王子——梁鹏

梁鹏,会计(ACCA)专业1601班学生,预备党员,ACCA上海代表处学员大使,曾获得武汉理工大学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荣誉称号,参加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上海赛区)并获得亚军。

记者问到梁鹏的性格时,他说:“我是点子王,喜欢活跃气氛,经常组织宿舍娱乐活动,在关键问题上也能为大家理清思路。”他们寝室里的四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选择的道路,侧重点都不一样,所以更多的是互相鼓励和参谋,各自忙完凑在一起后,梁鹏就组织大家放松一下,会一起看看剧,打打王者和吃鸡,周末也会聚个餐看看电影,劳逸结合。


正如梁鹏自己所说,他是一个学习不太用心的人,很多时候都要自己忽悠自己学习。但是在寝室学习氛围的影响下,都有着自己的目标,克服自己懒惰为以后而奋斗。正如他们所说:“大家都知道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事情,该玩儿的时候一起玩,该学的时候一起学,互相提醒,准备期末考试的时候有时只是一句玩笑话‘你还不复习,看来是必过了呀兄弟’就能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任何时候都没有人落队。”受此影响,梁鹏为了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在立信会计事务所当审计实习生、在毕乌威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当税务实习生,如今找到了一个适合他的优质工作。

淡雅殿下——宋成杰

“我喜欢静,在寝室的时候喜欢听着音乐学习,喜欢在宁静的下午吃着零食追着剧,喜欢和室友一起在深夜开黑娱乐”的宋成杰,是会计(ACCA)专业1601班学生,GPA专业排名第九,曾是武汉理工大学会计ACCA1601班宣传委员,荆门市“筑梦课堂”志愿活动建设点负责人,曾在立信会计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和百胜咨询服务(武汉)有限公司实习。

宋成杰在上课和刷题来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很积极地参加志愿服务,谈及“筑梦课堂”志愿服务时,他当时被分到了一个很偏的地方,就是在山沟沟里,离最近的超市需要走近两小时,教学的地方就在一个十来平的阅览室,也就在这么一个地方,他和另一位志愿者陪着13个小朋友度过了一年中最热的两个月。他说他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获得了孩子们的信任,也渐渐感受到这份信任下所担负起的责任。责任,也许是早上6点就起床以免让学生在关闭的教室门口等待,也许是在深夜准备第二天的教案,又或是强忍怒火,耐心地纠正“捣蛋鬼们”的行为。“只有肩负起了什么,才会懂得责任的沉重”,他感慨道。

以和为贵 携手共进

来自不同地区不影响交往,性格不同也不会直接导致矛盾,只要协调好生活中的细节问题,接纳对方的不同之处,就会形成融洽的关系。

当记者问到他们有没有作息差时,他们说,“作息差异一定是有的,这个问题很好解决,最好的办法就是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多多沟通。如果有人要睡觉了,其他人都会主动安静下来,如果玩入迷了没发现,提醒一句就可以了,大家都很自觉,甚至不需要规定时间几点之后必须安静。”

在学习上四个人之间也会相互督促,寝室里四个人经常会一起讨论问题,当对作业题有疑问的时候,他们会相互请教;有的课程节奏快,有时候来不及记笔记,他们还会相互对照彼此的笔记,补充遗漏的知识点;对于难度比较高的科目,他们还会各自攻关某一部分内容,然后负责向其他人讲解;考试前复习时,四个人会紧锣密鼓,争分夺秒,相互激励,营造考前的紧张氛围,力求每一次考试都有一个好成绩。

如今到了分别的时候,他们为了自己的前程各奔东西,但是他们都感到很幸运遇到了彼此,会有矛盾会有摩擦,但都会得到很好的解决,这让友谊更加珍贵也让他们更加成熟;会放肆地笑放肆地玩,但也会一起认真地学习相互帮助携手共进。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与你相遇,好幸运——让我惊艳了时光。

                                            记者:秦诗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