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915日上午,为响应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宣扬“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学习“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对网络安全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8级辅导员韩芳老师表示,管理学院今后将加强大学生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教导学生从自身做起,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分辨应对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劳动观和恋爱观。我们每一位老师和青年学生都要争做学习网络安全法、维护网络安全的社会先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坚决维护网络安全,敢于同各类违反网络安全法的行为做斗争,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

2018级辅导员、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袁霞老师表示,网络安全宣传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不可忽视的影响。此次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活动,重新唤醒了高校对网络安全教育的意识,警醒我们主动学习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努力规范自身行为,做网络安全的践行人。如今的新媒体时代,一方面可以体验获取信息的便利,但另一方面也存在网络舆论环境多变等危险,对大学生的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应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警惕不良信息,拒绝违法网络交易筹资活动,引导学生做到在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有序平衡。

信管1802 班黄焱林表示,本次公开课主要为我们讲解了网络安全法的相关知识以及大学生网络安全的防范知识,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我们应该防止反动迷信、淫秽、习俗等不良内容通过网络传播。网络其实是一个特殊的“望远镜”,虽然丰富多彩,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欢乐,但是也经常给我们当代大学生带来伤害,我们要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远离不良信息。

财务1802班王紫茵表示,在信息化时代,由于安全意识较薄弱、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比较匮乏,我们大学生很容易成为网络安全的受害者。因此,对大学生而言,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信息、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水平和意识、倡导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是十分必要的。青年学生应争做学习网络安全法、维护网络安全的学习先锋,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相关信息,切实维护自身利益,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全社会共同促进网络安全的良好环境建设,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出一份力。

人力1802班陈俊熙表示,西方国家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再到信息社会的转变,足足用了500多年,而我们中国仅仅用了100年不到的时间,迈入信息社会。在这巨大的社会转变当中,各种问题的出现对我们来说也是难以预料的,网络安全问题便是其中一个。但与西方国家不同的是,我们国家能凭借着强大的制度优势,对这些问题做出迅速的反应。《网络安全法》的出台与颁布,不但意味网民的合法权益能够更好地得到保护,也体现出我们国家对新问题的反应之快,对人民利益的重视之高。

会计acca1901班李康敏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经济社会难以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随着网络科技技术的发展,网络带给大家更多的方便、快捷,但是随之而来的网络危险也让很多群众受到危害。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压实各方面责任,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建设良好网络生态,学院老师将与学生一同争做网络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共同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打造更加美丽、更加干净、更加安全的互联网家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