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益童行动”宣讲团顺利推进成长计划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011日,郎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再一次来到了黄陂区龙潭青少年发展空间,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益童成长盒——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计划”项目的四个精彩课堂,分别是卫生安全课堂、国学课堂、感恩课堂和情绪调节课堂,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心灵世界。


卫生安全课堂之疫情防护,重点帮助小朋友们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和危害,并掌握正确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课堂上,小朋友通过观看动画了解预防新冠肺炎的措施;通过模仿志愿者的演示学会“七步洗手法”;并通过朗读一首防疫歌深化对于疫情防护知识的记忆。

国学课堂,旨在通过学习猫的雅称,体会古人表达的精炼和生动,并锻炼小朋友们的理解力和创造力。课堂上,小朋友们通过图片、视频了解猫的雅称;再通过对雅称的理解,反向猜测猫的长相特征。在绘画环节,小朋友们发挥创造力画猫的画像,并上台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

感恩课堂,是为了帮助小朋友正确认识感恩的含义,并能通过正确的方式向他人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课堂上,志愿者通过趣味测试以及小游戏帮助小朋友了解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感恩。在“手工小屋”环节,志愿者教小朋友制作爱心形状的折纸,引导他们在自己折的爱心上写下想对要感恩的人说的话,在课后送给想感恩的人。

情绪调节课堂,旨在帮助小朋友们正确辨别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并能运用正确的方法调节并消除不良情绪。在课堂上,小朋友们通过观看视频片段了解常见情绪;通过有趣的课堂小游戏,学会如何正确区分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并利用奇妙表情拼图学会如何调节情绪。

用爱传播知识,用心创造梦想。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扩展了小朋友的知识面,增强了动手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充分发扬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服务精神

通讯员:陈榕

摄影:张玮琦

指导老师:袁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