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益童行动”宣讲团顺利推进成长计划

发布时间:2020-10-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024日,郎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最后一次来到黄陂区龙潭青少年空间开展“益童成长盒——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计划”项目活动。志愿者们带来了防性侵课堂、素拓实践课堂、培养勇气课堂和遵纪守法课堂,使小朋友们收获了满满的知识与快乐。

防性侵安全课堂,重点帮助小朋友们正视和正确认知性侵,并让小朋友们了解如何辨别性侵行为,帮助小朋友们形成系统的防性侵认知体系。课堂上,小朋友通过观看动画了解什么是性侵,面对性侵者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在“情景解锁”环节,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情景模拟。面对由志愿者扮演的陌生人的诱骗,小朋友们全都机智应对,拒绝了陌生人的不合理要求。志愿者总结了知识点并讲述在不幸遇害后的正确做法,帮助小朋友们深入理解防性侵知识

素拓实践课堂,旨在引导小朋友学会团结协作,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志愿者首先通过名言引入课堂主题——团队合作,再通过动物们团结合作的小视频加深小朋友们对“团结”的理解。在游戏环节,虽然小朋友们在第一个游戏中没有成功完成任务,但是他们及时反思、吸取教训,在第二个游戏中通过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任务。通过这个环节,小朋友们在实践中领会了团结的内涵和重要性。

提升勇气课堂,目的在于帮助小朋友理解勇气的含义,勉励小朋友们在生活中不断锻炼勇气,做一个勇敢的人。课堂上,志愿者通过诗歌和动画视频帮助小朋友领悟勇气的内涵和作用。志愿者通过分享自己战胜黑暗的故事鼓舞小朋友们增强自信、克服恐惧。在绘画环节,志愿者让小朋友们画出关于勇气的场景,强化对课堂主题的理解。

遵纪守法课堂,是为了增强小朋友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并通过强调纪律和法律的重要性,引导小朋友们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在课堂上,小朋友们通过视频和志愿者的讲解了解遵纪守法的含义和重要性,并学会辨别遵纪行为和违纪行为。在课堂分享环节,志愿者请小朋友们思考日常生活中的遵纪守法行为,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遵守纪律的人。

筑梦课堂,播撒希望,志愿者和小朋友都在活动中收获满满。小朋友们在课堂的欢声笑语中收获幸福快乐,汲取知识成长。本次活动使小朋友们增强了与人合作的意识,并强化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使他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


通讯员:董陈欣
摄影:陈榕
指导老师:袁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