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组织观看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025日晚上1930分,团中央面向全国团员、队员推出“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为加强爱国爱党思想道德教育,管理学院组织各团学组织、各团支部学生观看,同学们热烈交流观看心得。

 

管院团委宣洁宇同学说:“此次团课,发掘了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增强了我们团员、队员的先进性、光荣感。伟大抗美援朝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及世界和平。新时代,我们铭记伟大胜利,继续奋勇前进!

管院学生会郑佳同学谈到:“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我们更加缅怀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更加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崇高事业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未来管理者协会陈丽颍同学表示:“作为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场大战,‘抗美援朝’承载着许多意义,为了在世界民族之林拥有一席之地,为了救邻邦于水火,我们中国毅然决然参与了这场正义之战。于是乎,几万家庭将自己的亲人送上战场,而有战争就有流血,许许多多的志愿军身埋他乡,他们于我们而言,都是要一直铭记,一直尊敬的伟大人物。抗美援朝虽已过去了好久,但其蕴含的英勇无畏,为正义献身的精神仍在激励着我们,我们青年一辈当树立楷模,为理想奋斗,建设国家,报效社会。”

会计1902团支书郭雨佳说:“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卫国之战,此后,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剧烈变动,我们仍会填起阻碍交流的那一道道沟壑,凿开阻挡世界发展的坚冰。正如此次团课主题歌曲中所唱,‘坚韧的风,不屈的红,背后是多少殒身不恤的英勇’。今天,我们当铭记血泪交织的历史,铭记英勇牺牲的先烈。今天,我们亦当在砥砺自我中奋进,永远自强不屈!”

通过观看这次云团课,加强了团员们对抗美援朝运动的认识以及爱国爱党的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团员们纷纷表示将承担新一代青年的民族责任。

通讯员:谢张蕊 叶芳

指导老师:袁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