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防诈骗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学以来,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网络诈骗教育,营造学院防诈的良好氛围。

以年级周会为阵地开展主题防诈骗教育

开学以来,各年级辅导员合理利用年级周会平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年级周会。通过宣传网络诈骗、个人隐私泄露、上当受骗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产生警醒,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学生防护技能。部分学生现身说法,主动向同学们传播防范诈骗知识,分享真实案例,真正让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治安环境。

以学生干部为抓手开展防诈骗教育

开学以来,各年级辅导员针对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寝室长等学生干部不同层面开展防诈骗教育,提高大家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网络安全,并鼓励大家学习掌握安全知识,了解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开展主题班会,提高班级同学辨识能力。

以党员队伍为先锋开展防诈骗教育

网络安全宣传周,本科生党总支集中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理论学习,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本科生各党支部观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开展主题学习,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善于发现问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防诈骗教育

各年级发放安全宣传页,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诈骗曝光台】专栏,定期推送,加大各种宣传力度,丰富活动形式,让同学们防诈骗意识能够入耳、入脑、入心。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加强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增强警惕意识、防范意识,切实营造防诈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