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人力1901开展“传递抗疫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主题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顺应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总体形势,展现武汉高校青年学生青春风采,人力1901团支部于1119日开展“传递抗疫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主题青创活动,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有幸邀请法社学院何平老师。


本次活动设计室内和室外两个环节。当天中午,人力1901团支部在智苑食堂门口搭设答题点,邀请过路同学开展抗疫知识有奖问答。参与者可以获得糖果等小礼品,该活动旨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加有效地保证自身安全。

接着,抗疫视频录制。视频中,同学们回顾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五个阶段,致敬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感受贯穿全国上下的强大民族凝聚力,并送上美好的祝福语。


之后,当天下午,在管院105开展抗疫故事分享会。会上,团支书高姗先带领大家梳理此次新冠疫情的重要时间节点,回顾抗疫历程;邀请抗疫医生家属何平老师、疫情防控志愿者电信工1913万玉珠和工商1901兰晓玲同学、武汉同学群体代表人力1901孙雯同学分享抗疫故事。何平老师分享中说到,夫人并没有做很伟大的事情,武汉的医生群体都是尽职责所在;而自己最大的幸运是家人都安然无恙,知道真正的幸福是和家人在一起;并希望同学们遇见事情不是先想着去抱怨,要有更多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未来。最后,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对抗疫精神的理解,折成纸飞机放飞,寓意今后以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自己,追寻青春梦想!

本次青创活动,大家学习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了解如何保证自身安全;感受中国抗疫的艰辛与伟大,提升民族自豪感与爱国热情;希望大家能够以抗疫精神为指引,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通讯员:孟翔禹

摄影:孟翔禹

 指导老师:阿克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