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会计1903团支部顺利开展“我与英雄心连心” 感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鼓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青年,充分激发同学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麦麦提艾力江·阿卜杜艾尼抗疫经历的思考,会计1903团支部发起“我与英雄心连心”感悟分享活动,鼓励同学以“致敬抗疫英雄,学习抗疫精神”为主题,发挥自身特长,联系实际经历,通过多种形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一、英雄特力

    麦麦提艾力江·阿卜杜艾尼在武汉封城之际坚定地选择守在武汉,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为武汉各医院、机构运送物资81天;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报名接种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成为全球首批进入Ⅱ期试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继续与病毒斗争48天,陪伴武汉“痊愈”。回到家乡之后,新疆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他再次连续参与39天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与家乡人民一道共克难关。

这世界哪有那么多的英雄,更多的只是一个个有着普通而又善良灵魂的人,共同组成这最好的人世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志愿者以生命为代价,投身一线抗击病魔。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二、青年担当

麦麦提艾力江·阿卜杜艾尼只是一名90后青年,在疫情中展现当代大学生可贵的责任与担当。“召必来、来必战,我报名!”“我要加入,守土我有责”“我年轻,请让我先上”“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句句铮铮誓言,饱含着青年医护工作者的忠诚、执着、决心和信心。他们在祖国面临病毒侵袭的时刻,选择逆行而上、挺身而出,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责任担当的体现。

正如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所言:“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这是广大青年的心声,也是他们的行动。

新时代中国青年用责任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扛起中国走向未来的坚定脊梁。当代大学生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在奉献祖国的实践中锻炼成长,不断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三、党和国家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祖国人民齐心协力,向世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冠疫情防控再次彰显道路自信,再次证明中国制度优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危机当前,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面对疫情,党中央没有丝毫的迟疑和犹豫。第一时间号召全国人民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团员们的感悟形式多样,不乏影评图画等特色形式。从每一位的同学的作品中,都可以读出对麦麦提艾力江·阿卜杜艾尼的深深敬意和身为当代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的思考。青年团员以担当、奋斗和奉献的姿态致敬青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 在时代的熔炉的锻造中成长、成熟。

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将这份精神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做到心中有大我,勇于担使命。

通讯员:罗令

指导老师:王政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