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财务1902团支部开展“四史” 学习教育主题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重温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1122日下午,财务1902团支部在管院106开展青创活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团会。团支书王安琪主持,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第一项,学习“四史”理论知识。团支书分别介绍四史”有关理论知识。说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第二项,小组讨论“四史”教育的必要性及措施。大家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其中第3小组佘智杨同学作出分享,表示这次团会意义深刻,这样常温“四史”,可以增强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学习,让大家加深对“四史”相关理论知识内容。之后,团支书总结,“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更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

第三项,观红色影片:建军大业。支部同学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建国大业,回顾新中国成立的峥嵘岁月。

第四项,现场“四史”知识问答及答案订正。大家填写线上“四史”知识问卷并进行现场答案订正的方式,加深支部同学对“四史”理论的认知和学习。

至此,财务1902团支部青创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团会的形式,动员同学学习“四史”知识,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从理论到实践,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争做时代新人。

通讯员:王雨婷

摄影:王雨婷

指导老师:阿克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