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工商gj2001团支部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的确,我国扶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疫情控制也取得阶段性的胜利。然而,反全球化浪潮铺卷而来,国际局势云谲波诡,大发展与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开展了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课题学习。针对这一主题,我们于1118日开展了学校范围内的街头采访,受采访者覆盖各院学生,保洁员、保安、巡楼阿姨等。


当我们问及身边的变化时,学生们更多地关注到共享资源、移动支付、现代物流等新事物涌现为生活带来的便利;而上一辈的基层工作者们则对于生活的改善更具有话语权。当时,一位保洁员骄傲地答道:“生活变得好多了!以前供子女上学是不敢想象的事情,但现在日子蒸蒸日上,我儿子也成为了武汉理工大学的一名研究生。”这番诚挚话语中流露出的幸福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而安全、健康、六级、考研、奖学金、一线城市、大企业等不断闪烁的关键词,也浓缩着几代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1120日,我们有幸请到了徐宏毅教授于博学西楼204教室进行本次团课讲座。首先,教授播放了两个案例视频,他从管理学角度出发,与我们讨论了大数据与新技术在当下的生命力。接着,徐教授建议我们通过SWOT分析研究当今变革下,我们应如何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此次团课,我们落脚于实处而非纸上谈兵,师生寓教于学,寓教于乐。


在此次主题学习中,工商gj2001班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课题,深刻洞察了当下国际局势变化与祖国发展历程、目标,分析了中国经济核心竞争力,并制定了本班同学的使命:心怀广宇,与时舒卷。经过此次课题学习,工商gj2001班的同学们对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与共有了深刻体悟,并将以国际化的眼光和视角,为建成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通讯员:邹梦云

摄影:赵博恒

指导老师:买尔哈巴·斯拉木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