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选课方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使2020级新生熟悉选课流程,管理学院2020级于1220日晚在学院报告厅开展选课方法经验分享会。教学办张薇老师,工商类2008班助理班主任张鄢煜就选课方法和常见教务事项办理流程进行交流,20级辅导员李俊睿、买尔哈巴及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张鄢煜同学根据自己的选课经历分享选课经验。他介绍了课程的性质分类,并以工商大类专业为例,建议同学们在选课中要依据培养计划进行选课。随后张鄢煜同学对选课的流程步骤包括从如何进入系统到最终完成选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特别提醒,在每次选课完成之后都要及时查看课表选课情况,并截图保存。最后他指出,一轮选课要慢慢运筹,保证全面,注重学分,避免警示。二轮选课,要看准时机,放平心态。


教学办张薇老师则针对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和常见教务办理流程进行了分享。首先她指出2021级学生培养方案将有重大调整,会对20学生重修课程等产生较大影响,随后对免听、缓考、放弃成绩等办理流程进行了讲解。在交流课程修读时,她指出重修课程必须重新选课并强调每学年总学分不得低于27学分,否则将给予学业警示。最后她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每轮选课时间。

本次选课方法经验分享会解答了20级同学们关于选课的疑惑,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能力,从容选择课程,也为接下来选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王宁

摄影:廖芮

指导老师:买尔哈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