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研风采】管理学院研究生进行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219日早上8点,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在管院报告厅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学习,课程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主讲老师为杨安妮老师。


首先,杨老师讲到,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关系其民主政治建设的走向,关系其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家政权的稳固。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实践中,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其次,杨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内涵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主要包括的七个要素。

最后,杨老师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对中国治国理政历史智慧的传承和借鉴,我们应该加强道路自信。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子应该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向前发展,肩负起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