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院团委志工部学期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总结本学期管院团委志工部工作,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志愿者工作部于20201219日在管理学院大楼107教室召开管院团委志工部本学期总结大会。本次会议由公益创业中心的陈芸同学与技术设计中心的杨佳锳同学主持,管院团委指导老师袁霞老师及志工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袁霞老师指导致辞。袁霞老师用遗憾、期待以及信任三个关键词来总结本学期志工部的工作。袁霞老师讲:由于疫情影响,许多传统品牌志愿活动无法开展,是一种缺憾;但志工部对待志愿活动的积极态度也让她充满了期待。袁霞老师谈到对志工部工作的开展给予将全力支持,同时也对志工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多地设计开展普及性较高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想要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有更多的渠道与平台;提出1+10志愿活动推进计划,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活动;落实工时的认证与公示。

各部门对本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学期规划。首先是运营管理中心对本学期协会外部活动的开展以及协会内部建设做出总结;项目建设中心总结了本学期疫情下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延续梦想”义卖活动;公益创业中心总结了奉献杯等集体赛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各部门对本学期工作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并总结相关经验,在明年进一步完善部门工作。

管院团委志工部九大志愿活动项目代表对本学期项目组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向勇组详细介绍了对向勇的授课情况,并收集了志愿者的回馈信息,计划于下学期进行正常线下授课;红枫组进行了红枫义卖活动,并指出了义卖中各方面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介绍了下学期的教学计划与进度;微公益组简述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对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介绍;部分项目由于疫情原因未能正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员们利用增进自身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对项目进行调整和创新,以期明年为帮扶对象带去更加全面和专业的帮助。

程静娴同学对本学期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建议各部门与项目组积极进行沟通交流,并希望志工部各成员从会议中吸取经验,下学期更好地开展活动。

会议最终,志工部各成员交换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并共同观看了由技术设计中心剪辑的年终总结视频,回忆了这一学期的点点滴滴。

本次会议对管院团委志工部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全体成员提出了新学期更高的期望与要求,怀着善与理的心,铭记志愿服务精神,反思过往,再谱新章,将管理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指导老师:袁霞

通讯员:杨紫晗

摄影:梁雨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