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团支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鼓励各团支部自主开展志愿服务,满足更多支部成员的社会实践需求,管院团委于2021127日晚1930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团支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陈俊熙主持,管院团委志工部部分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志愿服务委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团委副书记陈俊熙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并解释了校团委关于五四评优中志愿服务工时要求的变化。


随后,由团委志工部杨嘉俊同学主讲培训会议PPTPPT第一部分就“什么是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分类”等基本问题进行了简单介绍。第二部分是对志愿服务工时申请流程和活动开展要求的说明。第三部分为策划案撰写培训,杨嘉俊同学着重介绍了策划案的撰写过程,提出成员之间要明确分工、提前架构活动流程框架等,强调注意策划案格式及使用书面用语,并以往年优秀的志愿服务活动策划案为例进行细致讲解以供各支部进行借鉴学习。最后是答疑环节,由志工部程静娴同学负责回答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并给出相关建议。

会议结尾,陈俊熙同学呼吁各团支部在寒假期间要积极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策划,有能力的还可以进行线上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培训会议的召开,使各团支部对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同时对活动的开展有了更为精确的规范意识。相信在此次会议之后,各支部会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以及社会的志愿服务贡献力量。

             通讯员:于子崴

指导老师:袁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