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贴春联看春晚云年饭:武汉理工大学让留校学生度过暖心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1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11日,武汉理工大学为因疫情影响留校学生举办“欢歌笑语辞旧岁,金牛纳福庆新春”团年聚会活动,13名师生相聚学校敏行工作室,贴春联、挂福字、小联欢、吃年饭,共同守岁庆祝农历新年的到来。

团年饭现场 吕祖恒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吕祖恒告诉记者,“我家在河北石家庄,因为疫情选择留校过年,辅导员自己包的饺子、学校精心准备的年夜饭和团年聚会,让我在异乡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活动室里,师生一起打桌游、唱卡拉OK、吃火锅,一派祥和。

留校学生正在与家人视频连线 吕祖恒摄

团年饭上学校老师悄悄拨通了学生家长的视频电话。“妈妈,我在学校挺好的,学校老师为我们准备了团年饭,还有我最爱吃的饺子呢。”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张璇悄悄流下了思念的泪水。

“孩子在学校有我们照顾着,您放心。祝您新春快乐!”学校学工部副部长赵衍民带领师生和张璇母亲“云端碰杯”,将思念化作温流流入心田。

“学校为我们留校的学生安排集中住宿,校长、老师还给我们送来食品、健身器材和新年红包。”材料学院研二学生贾子强动情地说,“学校在除夕为我们准备了年夜饭,老师们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和我们一起共度新春,真的非常感动,由衷地感谢学校老师的关怀。”

据悉,受疫情影响,武汉理工大学共有16名本科生、研究生未能按期返乡,滞留学校。为了让留校学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武汉理工大学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心愿制定了“四个一”(一餐年夜饭、一场小联欢、一次云团聚、一起看春晚)欢度春节方案,为学生送上新春祝福和生活慰问。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静

通讯员:操一铭、张冰、房海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