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志愿服务】“益童行动”成长团顺利推进成长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0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43日,郎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新洲区邾城街,在为小朋友们进行课业辅导的同时,带来了“益童成长盒——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计划”项目的三个精彩课堂,分别是益辨课堂之防溺水、实验课堂、清明节课堂,使小朋友们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快乐。


课业辅导,旨在培养小朋友们自主学习和自我约束能力。小朋友们认真、独立地自主学习;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自主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辅导,引导小朋友们进行更深的思考。

益辨课堂之防溺水,重点在于教授小朋友们防止溺水的知识,增强小朋友们的防溺水意识,提高其溺水时的自救能力及掌握救助他人的技巧。在课堂上,小朋友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关于溺水的基本知识;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和表演了解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及救助他人的技巧;在情景解锁环节,小朋友们通过志愿者们在人体模型上的演示进一步了解了对溺水者被救上岸后的救助技巧。


清明节课堂,是为了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传统习俗,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和讲解向小朋友们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在踏青涂鸦环节,志愿者让小朋友们画出符合清明节主题的绘画并作出分享;最后,志愿者们通过提问的方式总结了清明节的习俗和意义,使小朋友们加深对清明节的了解。


实验课堂,旨在通过两个实验,在交流中培养小朋友们的团队意识,培养其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水往高处走”实验过程中,小朋友们通过观察实验现象和志愿者们的讲解,了解了实验原理及大气压在生活中的应用。在“水瓶吹气球”实验过程中,小朋友们通过观看实验,了解了小苏打产生气泡的原因以及二氧化碳的性质、作用以及危害。


活动负责人彭健同学表示,会不断践行“益童成长盒——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计划”项目的核心价值理念,帮助少年儿童树立健全的生命观,用爱传播知识,用心创造梦想。本次活动拓宽了小朋友们的知识面,帮助小朋友们建立积极的生命情感,引导小朋友们学习优秀品质,充分发扬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通讯员:谢静怡

摄影:赵冬冬、徐童鑫

指导老师:袁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