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新团员发展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14241430,“忆百年峥嵘,筑时代芳华”新团员发展主题团课在管院大楼106举行。本次团课工商类2009团支部邀请到了毛兰成大校做讲座,20级辅导员买尔哈巴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俊熙同学、团委办公室主任张鄢煜同学、团委组织部部长陈晓琪同学、20级各团支部团支书、工商2009团支部全体同学以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团课。


首先,毛兰成大校分享了他那个年代所经历的难忘事迹以及对我们新时代学生提出的四个“炼”,四个“高”:修炼思想,灵魂高尚;锤炼人格,理想高远;磨炼品性,意志高强;锻炼能力,本领高超。其中重点分享了“修理思想,灵魂高尚”这一个方面。毛兰成大校提出了“灵魂四问”:自己是什么、活着为什么、学习工作图什么和过后留什么,并对这“灵魂四问”进行了深入解释与分析。在分享过程中,毛兰成大校多次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七十九年来一直保留着的日记,以及分享了他所获得的荣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爱党信党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多个期盼。

 

 

 

随后,学生代表工商2009班储世贸同学就毛兰成大校的讲座做了分享,将毛兰成大校的分享与自身家乡大别山联系与同学们分享。会计1803班团支书张鄢煜同学分享了上次毛兰成大校进行分享之后团支部切实根据毛兰成大校的精神所做出的切实行动,并表示从毛兰成大校的分享中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者对党的无私奉献精神。入团积极分子代表赵博恒同学表示从毛兰成大校的分享中更加感受到了入团入党的迫切意愿,加强了入团入党的决心与意志,并且今后也将为入团不懈努力。

最后,本次团课全体成员合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国》,以此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爱。

此次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团课毛兰成大校的分享中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今后也会在学习生活中身体力行做爱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谢张蕊

摄影:谢张蕊

审核:袁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