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忆百年峥嵘,筑时代芳华”——工商类2009团支部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之际,424日工商类2009团支部特别邀请到中部战区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团长毛兰成老先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团课,20级辅导员买尔哈巴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此外,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俊熙等主要学生干部、各年级团支书代表和入团积极分子等来到现场同上一节主题团课。


团课开始,毛兰成老先生围绕《汲取百年大党智慧,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者》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怎样从磅礴的党史中领悟党的智慧和力量,走好人生道路,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者。同时,毛老希望当代青年也将红色的火种继续传播,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炼’四‘高’”的建议:修炼思想,灵魂高尚;锤炼人格,理想高远;磨练品性,意志高强;锻炼能力,本领高超。


毛老通过展示他旧时泛黄的日记和相片,生动形象地讲述他曾经的故事,并针对当代青年的个人理想缺失等现实发展问题,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具备“四有”精神,即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同时培养“四个什么”的价值观,即自己是什么,活着为什么,学习工作图什么,过后留什么。这是将跟党走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跟党走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工商类2009团支部储世贸分享了参观家乡大别山老区的感想以及对红色精神的敬仰;会计1803团支书张鄢煜与毛老交流了所在支部在2019年听毛老分享红色故事后的积极变化,如今该支部已有超过一半同学成为党员,这让毛老倍感欣慰;入团积极分子代表赵博恒上前向毛老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主题团课在全体师生深情共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毛老作客支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感悟革命时代峥嵘岁月,坚定了同学们入团和入党的信念和决心,强化了青年一代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时代责任感。

通讯员:曹听雨

摄影:尹金保

指导老师:买尔哈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