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青春向党说】在深爱的那一抹红色中努力发光——“我为党旗添光彩”时代青年奋进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红色,是印在我生命里的颜色,指引着我一步步成长和蜕变。

小时候,我常常戴上红领巾和标有“少先队大队长”的红色袖套站在校门前站岗,每次轮值的时候总是格外早地到校报到,小小的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长大些,我总是戴着团徽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中,作为一名团的基层干部服务于广大师生,小小的团徽给予着我源源不断的动力与冲劲儿;现如今,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之下,继续用拼搏与奋斗为党旗增添青春最美的光彩!从少先队到共青团员,再到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对红领巾、团徽、党旗上的那一抹红色充满着向往和憧憬,并以此为方向不断前进。

大学,是我人生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阶段,也是我不断向党靠拢的关键阶段。刚满十八岁的第一周,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始终以一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时随地在各个方面接受党的考验。大学四年是艰苦奋斗的四年,我努力在不同的角色中完善自我、发光发热,处处以高标准、高素质严格要求自己,秉持着“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如果用两个词来总结我的大学生活,那么“奉献自我”和“开拓创新”最为贴切。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是对中国青年之担当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是我在学生干部工作岗位上的行事准则。自入校以来,我始终担任所在班级班长,关心、帮助、服务于班级同学,树立优良学风和班风,带领班级先后获得“校标兵班集体”、“校优秀团支部”、“校十佳网络人气班集体”等集体荣誉6项。在班级管理中,我坚持“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原则,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就业困难、人际交往困难的同学,积极寻找适宜的机遇和活动进行定向推荐;坚持“尽可能实行多元化、个性化发展”的理念,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学生工作、文化体育等多方面活动,形成了“百舸争流”的向上风气,也获得了全年级最高的班级获奖率(97.22%)和党员人数比例(30.56%)。作为班长,我希望我可以真真切切的帮助到大家每一个人,因此首先要提升自己在各方面的综合实力和信息获取量,最了解校车班次的是我、最了解学校布局的是我、最了解行政部门办事流程和工作时间的也是我,以至于,最能在困苦时想起、最能在纠结时求助、最能在开心时分享的人还是我。我想,只有这样,我才真正成为了班级同学的“好朋友”,才真的当之无愧于“理工好班长”的殊荣。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而我的“志之所趋”则是创新创业。初入校时,一次偶然的机会观摩到学长学姐们站在答辩台上志气昂扬、自信满满的模样,创新创业的种子便在我的心中悄悄深根发芽,我的大学生活从此与创新创业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创新创业竞赛中,从团队普通参与者起步,到自己组队参赛,再到作为主答辩手站在国家级赛场上,我稳扎稳打地走好每一步路,日复一日的坚持学习和训练,先后参与了“智能超清医疗内镜影像系统”、“Breath Core重大疾病呼气检测芯片”、“水上智能搜救机器人系统”三个项目团队,先后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湖北省金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国家级铜奖、湖北省金奖以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全国特等奖;在创新创业训练中,我充分利用学院“本科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从大一开始便主动请缨加入导师项目组,夯实学科技能基础,并始终坚持着“以研促学,学以致用”的目标,作为负责人主持一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创新驱动政策对湖北科技上市公司创新效率的影响研究》,团队共发表4EI检索论文和1篇调研报告,项目以学院第二名的成绩顺利结题。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我不是一位生而优秀的“强者”,也不是一位天资聪颖的“智者”,但却是一位矢志奋斗的“开拓者”,无数个深夜与工作室通明的灯光相伴,无数次慷慨激昂地独自练习路演答辩,无数回被一个模型一个数据沉痛打击然后再重头来过。我想,每一条路都不会走的轻松快活,但领奖台上的笑容却足够光彩。

我党成立一百年之际的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于我而言,也是人生的关键转折点。今年9月,我将入学本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开启新的学生生涯,进一步在创新、创业、奉献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发光发热;今年10月,我也将接受组织考核并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拼搏奋斗,努力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向着那一抹红继续前进。

 

【附注】

韩冬阳,管理学院财务17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曾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省级金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省级金奖,“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国家级特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与竞赛奖项,曾担任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副部长、Office之家协会会长、班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