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团委《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工作要求,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学生跟党走的信念,五四青年节当天,管理学院组织各年级团支部观看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本次云团课,同学们以观看直播的方式详细深刻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救国救民、复兴中华的100载光辉岁月。

团委办公室主任张鄢煜同学表示,一百年风雨建立伟大政党,一百年奋斗造就中国奇迹。一条东方的巨龙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从当初的封建、愚昧走向了繁荣富强。一百年沧海桑田,一百年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从原本的几十人政党发展到如今的将近1亿党员,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在近现代所遭遇的磨难才能得以顺利地解决。身为青年一代,我们应积极学习党史及党的精神,切实担负起国家发展的重任,为党和国家贡献最优秀的自己。

  

管院学生会主席杨思琳同学表示,一句句寄语,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和勉励,是告诉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勉励青年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的嘱托。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作为动力,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对照总书记眼中“好样的”青年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对于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是根本、学习和进步是第一要务、立足本职把工作做到极致。

 

 

工商2009团支部书记徐建敏同学表示,伟大政党喜迎百年华诞,吾辈青年谱写华夏篇章,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拥有远大抱负,将助力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视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此次云团课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夯实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激励同学们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通讯员:张强男

指导老师:袁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