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青春向党说】以志愿服务践行红色使命——“我为党旗添光彩”时代青年奋进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经常给我讲述当时他们为人民群众服务,共同度过艰难困苦的故事,每当我去做一件好事都会获得爷爷的奖励,也就是从那时起,在我心底埋下了要做志愿服务,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这个小小的种子。从初中带着团徽出现在各个实践活动中,到现在我作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继续用奉献、拼搏与奋斗为党旗填上一抹青春的色彩!从少先队员再到中共正式党员,我始终以红领巾、团徽、党旗上的那一抹红色为指引,带着自己的憧憬和向往不断前进。

在高中时期,我就一直坚持做志愿服务,刚入学就加入了学校的志愿服务组织爱之翼,为同学们服务,组织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高二那年组织的爱心义卖让我印象深刻,将爱心义卖筹得的善款买的文具递到孩子们手上,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将志愿服务坚持下去的决心,去努力发光发热,服务同学,服务群众,奉献自我。

20179月,我步入武汉理工大学,加入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启了我在大学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大学四年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在努力中不断完善自我,服务群众,服务同学,坚持参与志愿服务,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中国青年。

201710月,我第一次在大学亲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去东院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帮爷爷奶奶打扫卫生,陪他们聊聊天,让他们的退休生活也能更加丰富多彩,多一些陪伴。还记得当时一位老教师对我们说:“每周六就盼着你们来,你们来了之后感觉我们整个活动中心都充满了朝气,你们年轻人是国家的希望,现在是最好的年纪,要多读书,要好好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不要虚度光阴!”其实老人并不特别需要我们去给他们做什么,他们更需要的是陪伴,是志愿者与他们的沟通交流,能够让他们抒发自己的感情。带着这样的想法,让我在管院青协的三年一直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到无私奉献。

为了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到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我们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后来我认识了向向这个脑瘫患儿,虽然他已经20岁,但是他的智力发育只有10几岁小孩子的水平,他从小被父母遗弃,被一个陌生的奶奶捡回家抚养长大,他说话不太流利,走路也需要人搀扶,但是十分坚强。我们在帮扶的过程中教他读书识字,数学运算,并教会他用平板电脑与外界进行沟通,让他能够通过互联网去感受外边更大的世界,感受更多的美好。同时也进行人际交往技巧的教学,培养他全面发展。在我们以及社会爱心机构的帮助下,向向也开了自己网店,他十分骄傲的对奶奶说:“奶奶,我可以养你了!”在不断的帮扶过程中,让我们感受到我所做志愿服务的意义,自己不断发光发热,从而去辐射到更多的人,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志愿服务辐射到更多的地方。

在去年疫情期间,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斗在村镇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对我而言也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我充分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口号,选择加入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今年7月,我将去西部进行支教,继续我的志愿服务生涯。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希望我能够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进,秉承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奉献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发光发热,在新时代不断奋斗,努力将自己的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志愿服务践行红色使命,为我们的党和人民添上一抹青春的色彩。

 

【附注】

时凯振,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702班学生,中共党员。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社会工作先进个人、院级先进个人和院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志愿服务工时数达237.5小时,曾获军运会优秀志愿者称号,参与志愿服务项目获第四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家级银奖,参与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项目一项。本科四年一直担任班长一职,曾任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工商类1913班助理班主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