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举办“诗词中的党史”党史学习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56日下午,管理学院以“回望百年党史,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在学院报告厅举办“诗词中的党史”党史学习竞答活动。本次活动自4月初启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8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决赛竞答由薪火相传、星火燎原、“平”语近人等环节组成,题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诗词“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 在场选手和观众仿佛看到作者面对死亡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心;从“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中回顾了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感受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从“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感受气势恢宏的诗词之美,学习毛主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其中,“平语近人”环节,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进一步地感受诗词中的深刻内涵和文化价值,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沉着应对。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深厚的文学素养令观众们赞叹不已、掌声连连,比赛现场高潮迭起。

本次活动通过诗词竞答,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温度,不仅树立了学史爱党的信念,更坚定了学生报国力行的决心。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学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真正入脑入心,让广大教师学生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通讯员:吴锦玟

摄影:李彤彤

指导老师:韩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