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师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59日下午,管理学院师生在学院会议室以网络直播形式集中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其他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收看了本次思政大课。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是由教育部社科司联合人民网举办,面向全国大学生进行网络授课。此次“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志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存良作为主讲嘉宾,三位主讲嘉宾讲述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中国现代社会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等内容,为我们呈现出从新中国成立到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思政大课,让管理学院师生更加清晰把握新中国发展脉络,深入总结历史经验、认清中国国情,并充分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在我国国家建设中的伟大贡献。授课内容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级学生辅导员买尔哈巴表示: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带我们回顾了中国七十年来乘风破浪的历史,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我要努力让各族同学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历史进一步验证了一个结论: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设和发展新中国。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各族同学一定要在回望奋斗历史征程中重温爱国初心、践行初心、坚定初心,用实际行动助力谱写新时代历史篇章。

财务1903班向晶同学表示:今天听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一课,我为自己的国家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百年前的中国丧权辱国、四分五裂、饱受压迫,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步步屹立东方,终于有底气地说出不怕事,不惹事,吓不到,压不垮,形成了党政军民学一体的空前和谐统一,人人都可以成为生活的主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真切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不只是一句歌谣,更是历史的映证,激励着我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通讯员:何雨萌

                摄影:屠威

                指导老师:韩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