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2021年第一期博学科普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对科研的了解程度,激发学生钻研热情,2021511日晚七时,博学科普系列讲堂第一期在管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讲堂以“本科生的科研之道”为主题,管理学院闵剑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闵老师从做科研的目的、形式、前期准备以及如何参加课题研究和如何撰写学术论文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科生的科研之道”。他首先阐明了做科研的目的,也指出目前存在一些本科生将做科研逐渐变成功利化的事情。同时列举曼彻斯特大学图书馆和我校图书馆中学子潜心钻研的例子,阐明了科研是在做学问,是一件神圣而崇高的事情。

之后闵老师为大家提供了参加老师课题、主持参与自创国创、参加撰写高水平论文等做科研的形式。随后老师便就做科研的准备为大家展开了详细地讲解,此外还提供了许多获取科研知识的途径和方法。在谈到如何参加课题研究时,闵老师从课题前、课题中、课题后三个阶段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如何撰写学术论文方面他提出了“四好策略”——找到一个好选题、找到一个好变量、找到一个好工具、得到一个好结论。最后闵老师给大家提出了仰望星空、在科研之路找到学术真谛的殷切建议。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科研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都对科研有了新的期待与憧憬,希望自己可以通过科研让大学生生活得更加充实且有意义!

通讯员:余梦云

摄影:赵娅娴

指导老师:敬晓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