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第十五届“海尔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名企校园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引导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熟悉专业知识企业实践场景,513日下午,第十五届“海尔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精英训练营全体营员前往海尔智家武汉中心海尔工业园和海尔营销中心开展“名企校园行”活动,学校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管理学院和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名企校园行”首先抵达海尔工业园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海尔空调系列产品展区,详细了解海尔在空调领域研发的科技成果。

同学们深入生产车间参观了海尔空调自动化生产线,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生产线的生产流程、技术优势、生产能力、产品质量等情况,让同学们深入一线了解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真实应用场景。法社学院白淼雯同学谈到:“参观完我才知道原来一台空调是这样生产出来的!”。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柳正杰同学表示:“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体会到了智能传感器在空调中的实际应用。”

“名企校园行”随后参观海尔营销中心(武汉分部)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海尔智家(武汉中心)人力资源总监张曼对海尔的企业文化、发展历史和公司旗下的品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水联网零售经理、学校经济学院20届毕业生熊芊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尔的学习培训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历练过程中的感受和收获。

交流互动环节,张曼总监和熊芊学姐就岗位认知、工作方向、职业价值观等方面的职业规划问题进行重点分享。学校教师代表就学生实习就业和企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交流。张曼总监表示:“站在企业方,我们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为学生求职指点迷津,帮助学生选择自己热爱的工作并为之奋斗终生”。管理学院研究生王龙栋同学分享到:“通过座谈交流,我深刻体会到,成为一名优秀的人力资源总监需要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和持续不断的努力。”

本次“名企校园行”活动,为学校师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提供了良好机会,为进一步做好市场开拓与维护、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平台,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行动力,为更好地开展就业管理与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