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志愿服务】我院益童行动宣讲团荣获第七届“奉献杯”十佳志愿服务团队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05-2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5月27日,第七届“奉献杯”志愿服务文化节十佳志愿服务团队评审答辩赛在卓越报告厅举行。学院“护你童行,益童成长”益童行动宣讲团在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益童行动宣讲团是学院依托郎坤志愿服务队、青协和自强社成立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宣讲团以7-13岁少年儿童为基本服务对象,以“热爱生命”作为核心理念,帮助少年儿童树立健全生命观。宣讲团围绕“童趣自护”“童心助梦”“童研助力”打造“两助一护”宣讲体系。针对少年儿童需求,设计水果家族大富翁、奇妙表情拼图等系列童趣产品;开设自护课程10门;打造原创自护情景剧13部;研发自护教育游戏软件一套;开发自护障碍跑素质拓展项目1项。同时,精心设置了“成长盒”投放点,以投放点为圆心辐射带动周边区域,进行巡回演讲,高效传播自护知识。团队成立以来,累计宣讲1500余场,覆盖宣讲对象约12000人,共出动志愿者23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4000余小时。

答辩人倪采奕同学表示,未来,团队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宣讲团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更多少年儿童带去“看得见、听得懂、用得会”的自护知识宣讲。

学院志愿服务氛围浓厚,打造了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服务内容包括关爱青少年儿童,助老服务、阳光助残等方面,不断促进学院志愿服务事业项目化、体系化发展。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培育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通讯员:彭健

摄影:彭健

指导老师:袁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