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学史明理,筑梦起航”——工商类2010团支部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我支部党史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砥砺前行,63日下午,工商类2010团支部邀请班主任学工部副部长赵衍民老师、辅导员买尔哈巴老师在管理学院106教室开展“学史明理,筑梦起航”主题团课。


本次主题团课由团支书庄心怡同学主讲。她首先向同学们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及重要性,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从晚清,民国,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现象,以丰富的史实、精辟的语言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班主任赵衍民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他指出要在党史学习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他希望同学们担当起时代责任,通过学习党史激发学习和生活热情。同时借此团课,赵老师就同学们十分关注的专业分流问题进行了引导,他建议同学们选择自己适合的专业,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无论选择什么专业,都要努力学习,调整心态,积极展望未来。


   班助潘洋僖学姐以学风建设和专业分流为契机作经验分享,她强调了绩点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活动。辅导员买尔哈巴老师谈到,党史学习和专业分流答疑解惑相结合,是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际困难中,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体验。同时她预祝同学们能够选到心宜的专业,未来可期。

“学史明理,筑梦起航”主题团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同时也与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相结合,充分体现党史学习对青年发展的指导意义,为同学们进行专业分流提供了方向选择。

通讯员:王佳希

摄影:王佳希

指导老师:买尔哈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