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工商2013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响应学院学风建设、党史学习等相关要求,63日下午,工商类2013班团支部于管理学院楼106室召开主题综合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尤佳伟、学习委员刘阳阳主持,班主任袁霞老师参加。

会议初始,由班长主持关于党史学习的主题班会讨论。为加强同学们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班长尤佳伟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历史重大会议,回顾党的百年发展。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的、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同学们也深刻地体会到 ,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除此之外,也引发同学们关于对祖国的祝愿与思考。

会议第二项,由班长主持关于防灾减灾的主题班会讨论。尤佳伟同学具体介绍了关于防灾减灾的注意事项,寝室违规电器使用,并讲述了几个高校中发生的由于电器违规使用造成的事件,以此警醒同学注意宿舍电器的使用,防患于未然。

会议第三项,由班长主持关于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讨论。尤佳伟同学为大家播放名为《电信诈骗究竟离我们有多近》的视频,在视频中,同学们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渗透了生活许多方面。我们也应加强防范,抵制诱惑,心术端正则能将诈骗拒之门外。

会议第四项,由学习委员主持关于学情分析的主题班会讨论。刘阳阳同学将本班期中考试成绩进行总结和分析。她指出,班级总体成绩相对于上学期考试成绩有明显退步,班级同学应对英语和线性代数的学习加强重视。同时,尤佳伟同学也指出班级内部学习小组要加强学习交流和经验总结。

袁霞老师暖心鼓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有“心气”,积极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同时也把前面班会中出现的主题——爱国爱党、防灾减灾、电信诈骗、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再次强调。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结合党的发展理念,对自身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出了明确要求,积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相信在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后,同学们能够游刃有余地度过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

通讯员:吴方梓

审核:买尔哈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