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志愿服务】“七彩四点半 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计划”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9月25日,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江岸区二七操场社区成功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志愿活动。“七彩四点半”江岸区二七操场社区与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建立的合作项目,由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小朋友带来精彩纷呈的手工课堂、教学课堂、科普实验、以及情景剧等目的是完善少年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帮助少年儿童建立积极的生命情感,引导少年儿童学习优秀品质,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国防教育课堂、情绪调节课堂和实验课堂三个精彩纷呈的课堂。


国防教育课堂,旨在通过讲述钱学森的英雄事迹,让孩子们学习钱学森在历史中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贡献。同时,给孩子们讲授国防相关知识,培养其国防意识。课堂上,英雄人物与国防教育的完美融合让孩子们能更加深刻地了解国防知识。


情绪调节课堂,旨在通过教授孩子们正确认识情绪,分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让孩子们可以在学习生活中拥有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实验课堂,旨在通过让孩子们学习科学小知识,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拓宽知识储备。通过“涡流空气炮”实验的展示向孩子们介绍简单的实验原理,让孩子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学习科学知识,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科学探索力。


新学期,新气象。服务队也将秉持着完善少年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帮助少年儿童建立积极的生命情感,引导少年儿童学习优秀品质,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初心继续在这条路上前进,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添砖加瓦! 

通讯员:吴杨杨

摄影:覃香香

指导老师:袁霞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