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党建】管院党委副书记杨伟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930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波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为学生党员讲授以“追寻光辉历程,领悟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管院各年级辅导员、管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杨书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自身感受,通过中共五大召开的前期背景、主要内容、总体评价和历史教训四个方面对本次党课整体进行深度讲解。


杨书记以八七会议、党的六大和党的七大的成功为例,深度剖析中共五大的历史教训,进一步阐明革命斗争和建设发展的胜利,要靠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地了解本国国情,并根据本国实际,独立自主决定适合自身特点的革命和发展道路,不能照搬外国的现成经验。

杨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共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力量,充分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精神,他指出这些伟大的精神是跨越时空的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杨书记殷切期望党员们要坚定信念、努力锤炼本领、艰苦奋斗、求实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国家尽一份力,发一份光。


 

参课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杨书记的党课思路清晰、论证鲜明、寓意深远,语重心长,讲解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大家都深受启发、感悟良多。本次党课对各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建设性的作用,大家将踏实学好中共党史这门必修课,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把管理学院的发展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优异的成绩向中祖国献礼,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苦练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秦诗瑶

 

摄影:秦诗瑶

指导老师:袁霞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