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志愿服务】“益童成长盒”项目荣获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创业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1-10-0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9月13日,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创业赛决赛在湖北省图书馆长江厅举行,我校管理学院郎坤志愿服务队“益童成长盒——少年儿童生命教育金钥匙”(以下简称“益童成长盒”)项目荣获银奖。

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创业赛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最终入围决赛。项目围绕社会价值、运营保障、组织治理、公益创业模式、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与答辩,得到专家和评委的一致认可。

团省委、学校和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九月下旬,校团委朱凡副书记、管理学院王超副院长、管理学院党委杨伟波书记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特邀知名专家白玉教授、程艳霞教授和马颖教授对项目进行指导,积极为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进行准备。


 “益童成长盒”项目针对生命教育内容单一不全面,形式枯燥、吸引力不强的社会痛点,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针对性地设计了身、心、灵的三维生命教育内容,从少年儿童生理、心理、精神三方面对其推行全方位的生命教育。项目以“热爱生命”为核心理念,提供“寓教于乐”的产品,从安全自护、心理健康、梦想引航三个维度设计“贝壳守护”“乐享成长”“七彩梦想”三套益童成长盒,致力于打造孩子们“看得见、听得懂、用得会”的生命教育,帮助少年儿童树立健全的生命观,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通讯员:彭健

摄影:袁霞

指导老师:袁霞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