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志愿服务】“七彩四点半|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计划”活动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0月16日上午,郎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江岸区二七操场社区,开展“七彩四点半——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计划”活动。志愿者老师同学们带来了建党百年大事件——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课堂、学会欣赏课堂紫甘蓝汁变色实验课堂旨在培养同学们对烈士的敬佩之情,引导建立积极的生命情感学习正确的科学知识,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建党百年大事件——抗美援朝战争课堂,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这一正义战争的深刻意义,认识到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帮助学生培养家国情怀,树立其对先烈的敬佩之情。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志愿者老师对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几场经典战役的讲解,积极发表自己对先烈的感恩之情和对当下美好时光的珍惜之感。


学会欣赏主题课堂,旨在通过课堂小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会欣赏自己、他人及周围美好事物,树立正确的“形象观”从而解决如何恰当与人相处,团结合作的问题。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与志愿者老师互动,通过对熟悉的动画人物形象的分析和游戏互动,更加深刻地了解欣赏的概念及学会欣赏的好处


实验课堂,通过紫甘蓝汁变色实验,让同学们在认识这个有趣实验的基础上,掌握其背后的科学原理,了解酸碱指示剂的性质和控制变量这一实验方法。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活跃,动手实践,相信这节精彩的实验课堂帮助同学们打开了学习科学实验的一扇新大门。


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新的知识,通过对历史事件的进一步了解和对他人的积极欣赏,帮助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七彩四点半——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计划”活动不断给同学们带来精彩内容,完善少年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郎坤志愿服务队不忘初心,陪伴更多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通讯员:赵冬冬

摄影:吴杨杨

指导老师:袁霞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