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防范于心,反诈同行”——财务200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增强团支部成员防范意识和警惕心理,落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求,1015日下午6时,管理学院财务2001团支部“防范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会在博学北楼61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徐建敏主持,财务2001团支部成员全体参与。


团会伊始,支部成员通过观看反诈骗宣传片了解基本的反诈知识。宣传片主要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以及如何正确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支部成员认真观看,获益良多。观看结束,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团支部副书记宋天奇提到,面对隐藏在身边的潜在诈骗危险,增强反诈意识刻不容缓,我们必须要时刻保持警惕,以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此外,团支部还组织开展反诈知识竞答环节。本次竞答活动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为主要目的,包括了杀猪盘、刷单、校园贷等多种类型的防骗题目,旨在加深团员青年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竞答环节,踊跃回答,受益颇多。最后,徐建敏同学就本次活动展开总结发言,提出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反诈意识,并呼吁全体支部成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团课的顺利开展,大力宣传了典型诈骗手段、诈骗方法等防诈骗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促进了学院反诈工作的扎实推进,有利于营造“安全无诈”的校园网络环境。

通讯员:李庆杰

摄影:李庆杰

指导老师:买尔哈巴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