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信管2003团支部开展“防范于心,反诈同行”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陷阱,1015日上午,信管2003团支部于博学东楼203教室开展了“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魏紫轩同学主持,信管2003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书魏紫轩同学向同学们概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让同学们意识到防范诈骗的重要性。接着,团支部的同学们各自分享了一些自己所知道的常见的诈骗手段,并讨论了面对诈骗时的应对措施。随后,所有同学一起观看了防诈骗宣传视频。看完后,同学们对视频中的诈骗案例进行了分析,对案例发生的起因以及应当如何避免进行了探讨。


最后,团支书魏紫轩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们绝不可轻视网络诈骗,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一旦抱有“我不可能被骗”的侥幸心理,掉以轻心,就有可能在不经意间掉入诈骗陷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会更加警惕,并且也会对身边的家人朋友进行防范诈骗的宣传,避免更多人掉入诈骗陷阱。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诈骗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叶含章

摄影:魏紫轩

指导老师:买尔哈巴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