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会计1901团支部顺利开展“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增强反诈意识,提高防范意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会计1901团支部于1013日下午在新二410教室开展了“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周雨彤支持,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书周雨彤同学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几种类型,分析了诈骗的常用手段和作案手法。她告诫大家,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


随后,团支书周雨彤同学为大家提供了大学生可以防止诈骗的方式: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参加陌生人员的所谓各类“打折促销”活动;不要相信封建迷信观念;不要轻易相信街头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要相信什么“破财消灾”的鬼话,以免骗子有机可乘,一旦被骗要迅速拨打110报警;网上购物者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多加留心,慎防受骗。


此次“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他们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通过这次主题团会,拓展了同学们防诈骗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诈骗事件的重视意识,为班级营造了良好安全意识氛围。

通讯员:胡津慧

摄影:胡津慧

指导老师:王梓鹤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