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会计1903团支部“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宣传反诈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会计1903团支部于1013日在博学东楼410教室开展“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会。本次主题团会由团支书柳苗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团会分两个环节。首先由柳苗同学介绍诈骗相关知识:从诈骗形式方面,讲述了刷单、网络低价购物、第三方平台贷款、冒充亲友转账、冒充相关人员(警察、银行工作人员、网店客服)要求填写隐私信息等常见诈骗手段。从受害方角度,点明诈骗上当的大部分情况是当事人一厢情愿引起的,告诫同学不要对所需付出的代价相对于获得的利益微不足道的“幸事”心存侥幸,例如告知银行账号信息或先转一定钱款到指定账户,就能获得大笔资金等。


第二环节是呼吁全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是目前唯一一个集合了全国大量诈骗信息和诈骗案例的平民级软件,技术含量高,含有APP自检,APP举报,诈骗短信电话自动识别等功能,打破“识破者”与“未知者”之间的壁垒。在介绍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种优点后,柳苗同学要求支部全体成员下载该APP,并授予相关权限使其正常运行。

通过此次团会,团支部成员对诈骗常用手段与作案过程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受害者的心理动机有更透彻的理解,加强了自身的诈骗防范意识。

 

                                       通讯员:罗令

                                 摄影:罗令

指导老师:王梓鹤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