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志愿服务】“七彩四点半|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计划”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七彩四点半”是江岸区二七操场社区、武汉市泽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建立的合作项目。1023日上午,郎坤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来到江岸区二七操场社区开展“七彩四点半|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计划”活动,志愿者老师给同学们带去了防洪涝课堂、诗词中的党史课堂以及精彩的“水往高处流”实验课堂,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增强其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及动手实践能力。


防洪涝课堂,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洪涝灾害及其危险性,教会其在不同场合中遭遇洪涝时的正确应对方法。课堂中,志愿者老师通过向同学们讲解洪涝灾害给生活带来的影响,教会大家在遭遇洪涝时的正确应对措施,并拓展了室内室外的逃生方法,让同学们了解时事的同时重视洪涝的危害性。课堂内容设置自护闯关赛,让课堂严谨而不失趣味,增加同学们对课堂内容的接收度。


诗词中的党史课堂通过对《七律·长征》诗篇内容的讲解,让同学们在诗词中了解到诗歌背后伟大的长征故事,了解长征的意义,学习长征精神。课堂通过学习有关党史的诗词,让同学们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相关历史,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

“水往高处流”实验课堂让同学们学习到有关大气压的知识,志愿者老师通过拓展大气压在生活中的应用知识,让神奇的实验现象理论与生活相结合,以更好地增强同学们对实验的热情以及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课堂与时事的结合不仅让课堂内容更加丰富也可以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在建党百年之际,将党史内容融入到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中,以不同的形式将红色种子播种到孩子们心中,培养其对一代代英雄们的敬佩之情,做到学史明理,学有所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讯员:覃香香

摄影:吴杨杨

指导老师:袁霞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