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119日,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与财务2001团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院邀请了抗美援朝老兵杨正立和李荣桂。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童泽望、党委副书记杨伟波和党支部、团支部成员参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会场。线下,8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杨正立在学院311会议室围绕《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概述》作主题分享。杨老通过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讲述自己亲历的抗美援朝故事,带领大家追忆那段战争岁月。杨老讲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成为国家之栋梁。



党支部和团支部同学组成小分队前往曾两次赴朝作战的86岁的李荣桂老人家,与现场连线互动交流。李老作为“上甘岭”战役、黄继光部队老战士,讲述自身曾两次赴朝作战,坚守阵地、抢救伤员的前线作战经历。李老说到,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希望同学们称赞这些英勇无畏的战士,学习他们的精神,鼓励阅读毛泽东同志的著作《为人民服务》,学习无私奉献,一切为人民的高贵品德。


活动现场,支部成员为两位老人送上书法作品。并与2位老人分享心得、提问交流。管理学院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韩冬阳说:“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论是在过去还是在将来,都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强大精神支柱,作为党员,我们要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勇于担当,积极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财务2001团支部杨星宇说:“和平来之不易,而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和平的环境,安定的生活,努力学习,不断奋斗,开创未来”。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与领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李庆杰

摄影:王天丽

指导老师:阿克达,买尔哈巴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