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会计2001班与会计2003班共同开展“只如初见——迈出社交的第一步”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119日晚六时三十分,会计2001班与会计2003班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1团体辅导室共同举行心理班会。此次心理班会旨在搭建交流的桥梁,鼓励大家勇敢迈出社交的第一步,享受更加丰富的大学生活。

本次心理班会主要由会计2001班心理委员姜子雯、会计2003班心理委员冯小粟共同主持,共分为四个环节:热身环节、引入环节、主体环节与分享环节。热身环节以击鼓传花的方式进行,被选中的同学需要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并选择在场的另一个同学共同完成相应的你画我猜小游戏。两轮游戏后,同学们开始彼此熟悉,班会初始时陌生而紧张的氛围也渐渐缓和下来。


下面来到了引入环节,现场同学分成两组,手牵手围成两个大圈,听从主持人安排。在听到主持人说出解散口令时开始随意走动,当主持人叫停时,大家原地不动寻找开始时左右手的同学,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最初始的大圆环。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相互协作,共同寻找复原方法。虽然中途遇到了一些问题,圆环不能顺利解开,但在同学们的不断尝试下,问题得以解决。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加强了彼此的联系。


引入环节后,氛围渐渐活跃起来,我们来到了班会主体环节。现场同学分成五组,由小组第一个同学接收卡片信息,然后依次向下一个同学用肢体语言演绎信息,传递正确信息数量最多的队伍获胜。在游戏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发挥了自己超强的想象力与表达能力,沉浸其中,享受与彼此交流的快乐,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伴随着欢笑声,班会接近尾声。最后一个环节中,每位同学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最近烦恼的或者不开心的一件事投入抽签桶,并抽取别人的便签,在组内分享交流为这位同学解决烦恼,同时可以分享自己最近感到开心或幸福的一件事。同学们围坐一起,分享着彼此的开心,共同解决了烦恼与不快。至此,本次“只如初见——迈出社交的第一步”主题心理班会圆满结束。

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是自信而与众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与风趣。不用担心自己不够好而不敢迈出社交的第一步,因为初见时,每个人都像一张白纸,需要双方共同去描绘,勇敢迈出第一步,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希望本次班会能让同学们学会悦纳自己,拥抱他人!

 

通讯员:陈佳欢

摄影:陈佳欢

指导老师:李俊睿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