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走进消防站,致敬火焰蓝” ——工商200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提高与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支部凝聚力,致敬可爱的“蓝朋友”,工商2002班于11月9日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团会,并于11月21日顺利举行“走进消防站,致敬火焰蓝”主题团日活动。

 

11月21日上午八点四十分,团支部同学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前提下于学校南门准时出发,前往南湖消防站实地参观。经过二十分钟的步行,全体人员于九时许安全抵达南湖消防站。

消防员杨镇宇班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时应注意的事项。在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参观了消防站车库,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感受这些消防器具,杨班长特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火场中保护消防员自身安全的隔热服,并且请同学在现场试穿隔热服,试穿同学表示隔热服穿虽然穿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重,但是还是非常的闷热的。之后杨班长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消防员宿舍、食堂、娱乐室、荣誉室、室内训练场……

 

最让同学们感到震撼的还是消防员在消防站大楼前训练场里那紧张有序的训练科目,消防员全副武装,现场火花四溅,消防员成功解救被困假人,引得同学们久久驻足于此,在每一次演练结束后都赢得同学们一片掌声。最后在杨班长的帮助指导下同学们体验操了消防水枪的使用,并在合影留念后于上午十一时许结束实地参观环节。

工商2002团支部的同学们真诚感谢忠于人民、守护人民平安幸福的逆行者们。在灾难来临时逆行向上,默默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安全,“火焰蓝”是他们永不磨灭的番号,更是所有人险象求生的坚定信念!

通讯员:赵冬冬

摄影:马思思、赵冬冬

指导老师:买尔哈巴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