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安全教育】主题宣传进校园,安全守护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骑行等行为,维护校园环境整洁有序,防止发生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管理学院联合保卫处、工商2002团支部于1121日共同开展“主题宣传进校园,安全守护伴成长”专题系列讲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波发表动员讲话,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张冰科长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讲座。


 

民警进校园,携手护安全

为推动师生文明骑行、遵守交规,洪山区车管分所李晓东警官来到了武汉理工大学南湖图书馆报告厅,和工商2002团支部、管理学院有电动车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一场别样的交通安全互动课堂。李警官从“瞬间之险”“咫尺之危”“分心之祸”“无畏之殇”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交通危险。同时通过观看交通事故视频,以血的事故教训警醒同学们在出行和驾车过程中学会规避各类危险。

 


李警官希望同学们遵守电动自行车骑行规定和要求,做一名文明理工人,为武汉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做出新贡献。



 

消防安全隐患多,“飞线充电”零容忍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工商2002团支部组织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前往南湖消防救援站进行参观学习。消防站杨镇宇班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装备库、器材装备库和消防员宿舍等功能库室,实景感受了模拟火灾、模拟报警、灭火和楼道逃生等场景,零距离体验了火场危险。


  

下午,杨镇宇班长来到“主题宣传进校园,安全守护伴成长”现场,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堂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课堂。杨班长结合常见的火灾实例查找消防漏洞,详细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扑救、逃生等知识。杨班长还提出“电动车安全充电小贴士”,提醒同学们规范充电,杜绝飞线充电,更不允许把电池带到宿舍充电等。


 

最后,杨班长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现场演示。同学们认真聆听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并在指导下纷纷上阵参与干粉灭火器灭火的体验,收获颇丰。



 

在武汉市“史上最严”的以电动自行车为重点的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开展之际,管理学院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宣传进校园,安全守护伴成长”专题活动,让同学们对校园电动车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将有效改善校园内电动车违规行使、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问题,共同构建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撰稿:买尔哈巴

摄影:鲁敦祥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