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研究生教育】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替考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加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管理学院在研究生之间开展了防替考、正学风、共学习活动。

12月23日晚,管理学院辅导员曾珠主持召开了管理学院研究生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防替考工作大会的线上会议,各班班长作为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曾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防替考的相关资料后,将具体工作安排传达给各位班长。具体工作包括12月24日25日晚进行全院的查寝工作;12月25日上午9: 00以班级为单位展开腾讯会议点名两项工作。

12月24日25日晚,德育助管按时开展了查寝工作,主要以走访拍照的形式对各个宿舍进行了卫生安全以及在校情况的检查。同时,德育助管向同学们强调了替考的相关条例和外出请销假的制度。检查结束后,德育助管及时汇总了情况,将具体情况汇报给了兼职辅导员彭子研。

各班班长12月25日的上午9: 00以班级为单位展开腾讯会议点名,要求全班所有同学参与会议并进行截图,并由班长在汇报群里进行打卡。以此来核查同学们在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的情况,防止出现替考等违反法规的情况。

对于已向辅导员报备周末期间需要外出的同学,彭子研均就请假事由与学生家长或事由对象进行电话核实,做好了通知和安全教育工作。此外,各班班长还分别在25和26日9:00-10:00对外出学生进行视频打卡。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工作安排,深入落实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引领研究生正确认识国家考试安全条例,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重要精神,营造出安全、诚信、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来源:学工办

供稿:曾珠

审稿人:杨伟波

撰稿人:王艺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