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研究生教育】管理学院研究生“提升媒介素养,规范网络行为”主题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树立研究生网络意识,提升研究生网络素养,规范研究生网络行为 ,20211227日,管理学院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提升媒介素养,规范网络行为”为主题的年级周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曾珠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

曾珠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规范网络行为的各项法律法规、校级校规,指出当下国家及社会对于网络文明的重视,强调全体研究生要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提升媒介素养,培育网络理性,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

同时,曾老师通过分享不文明网络案例行为,从五个方面案例入手,以新颖的视角与鲜活的表达,进一步引导全体研究生增强文明网络素养,坚持“自律”、“律他”两手抓,保持一颗火热的内心和冷静的头脑,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维护好网络文明,以实际行动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本次年级周会聚焦网络文明,强调网络安全,规范网络行为,进一步强化了全体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构建科学的网上有害信息防范体系,为全体师生进一步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绿色的网络文化环境。

来源:学工办

供稿:曾珠

审稿人:杨伟波

撰稿人:张琳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