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院级结题答辩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下午,管理学院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院级结题答辩在学院大楼105教室顺利举行。11支队伍依次上台答辩,由李铭泽老师、汪秀婷老师担任评委,对各支队伍答辩进行点评指导。

    本次答辩会上,“关于PESTEL模型的在线英语教育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项目聚焦教育行业,“基于观点动力学的网络舆情建模与演化研究——以新冠疫情谣言转播为例”项目紧扣时政热点,“新冠肺炎防控限行政策对区域空气质量的影响机制研究”项目关注生态民生。各支队伍对项目进行详细阐述和具体介绍,力求向评委老师们准确传达项目信息。

    在答辩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进行细致点评,肯定了各个项目的优点和已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各支队伍存在的不足之处。

    对于“基于观点动力学的网络舆情建模与演化研究——以新冠疫情谣言转播为例”项目,老师赞扬了其丰富的研究成果;对于“食品卡路里标签对减肥者购买行为研究影响”,老师肯定了其选题的新颖性。评委老师也指出各支队伍存在的问题,如在研究过程中的分析缺少相关的数据支持,使结论可信度不高;有些队伍的研究结论过于薄弱,不需要调查也能得出结论;有些队伍对主题的理解不够深刻,造成论文内容和论文主题的矛盾。同时,老师也提醒各支队伍,应当注意说明书中引用部分不要重复,以及汇报的同学自身应该非常熟悉项目。

    在十一支队伍依次完成答辩后。管理学院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院级结题答辩顺利结束。此次答辩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研究调查成果,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提高科技水平、改进科研方式的平台。通过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等系列赛事推动创新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增强创新氛围,打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通讯员:沈若琳、佘智杨、吴昊

摄影:沈若琳

指导老师: 敬晓慧

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