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求职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2-01-0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毕业生求职竞争力,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就业指导,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管理学院联合校友企业耘珈教育开展求职训练营活动,分别于619日、26日开展秋招求职训练营,1230日、31日开展春招求职训练营,资深职业咨询师和生涯规划师贺云、段林娜主讲。


训练营共分为4个模块:校招攻略,令人心动的简历,单面解析与模拟实战,群面解析与模拟实战。


校招攻略模块,贺云老师以盾牌游戏开场并进行小组团建,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表达、团队合作和商务展示方面的能力。贺老师给同学讲解了关于校招的关键时间点、招聘渠道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分享了关于网申、笔试的技巧和方法。


令人心动的简历模块,贺老师先给同学们讲授了写简历的目的和意义,hr筛选简历的核心要点,优质简历的格式排版以及内容撰写技巧,邮箱投递简历的注意事项,求职信的撰写等。课程最后,贺老师与段老师一起给同学们进行了1v1简历修改和确认定稿,同学们收获满满。

单面解析与模拟实战模块,段老师从企业角度出发,以互动的方式带同学认识到企业想招什么样的人、最受企业欢迎的学生特质以及企业考核的要点,随后进行单面常见问题模拟练习和问题拆解。从自我介绍开始,模拟真实面试场景,随后你为什么选择某企业或者某岗位、个人优缺点、职业规划、过往经历、如何看待加班问题、有什么问题想问面试官等等,带同学们一起练习回答并不断改进,帮助同学们真正走进面试了解面试,从而更好地应对面试。


群面解析与模拟实战模块,段老师先带同学们进行资源争夺的小游戏,也是一个小群面,给出大家16个选项,在5分钟内选出自己小组最有优势的6个选项,原本容易犯困的下午因为这个小游戏大家精神抖擞。随后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模拟练习,对大家的表现进行点评,后带大家一起拆解群面的流程、群面中的角色以及不同环节不同角色的注意事项加分项,让同学们更好地为群面做准备。课堂最后带同学一起进行即兴演讲的练习和点评,并给同学们讲解即兴演讲的注意事项和框架结构。


训练营成功帮助20余名同学在秋招中顺利签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学习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进一步做好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也更加清楚简历和面试的技巧,也为即将进行的春招拟定了执行计划,更好的做出科学的职业规划,干货满满。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结合毕业生求职发展需求,加强指导,开展更加精准的帮扶,解决“就业难、慢就业、不就业”等难题,帮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将学生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相结合,助力国家重大科技战略。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